和服, 最後還是選粉紅色吧

自從第一次在東京試過了和服體驗後, 幾乎每一次到日本都會來一個和服體驗, 穿上不同的花式, 在不同的地點拍照, 數數手指原來已經是第五次穿上和服了。這次是想跟男朋友拍拍照, 所以也拉著他一起去體驗了。

kimono-jump

 

網上有一篇很爆紅的文章「千萬別讓女朋友穿和服」, 大概是因為女生穿上了和服後會以為自己很漂亮, 變得很難搞, 文中還提到了女生鍾情的粉紅色, 穿上後的自戀確是有點難以接受的。可是啊, 姐告訴你, 不讓女生選上失敗率最低的粉紅色, 就更難搞嚕!

首先要說說為什麼粉紅色是不容易失敗,
第一, 鏡頭下的臉色紅潤, 這對於天生不是白晢肌如我的女生可重要了。
第二, 最多款式花紋可選, 可能是很多花色配起來也是要加入粉紅色/紅色來配襯吧 (這是以我幾次經驗後的感覺)
所以女生鍾情粉紅色也不是沒有道理的呀~~ (理性的說~ 科科)

和服體驗了這麼多次, 明知道粉紅色最好選, 今次我偏偏選了粉藍色, 想說來點不一樣的, 但是換好後便有點後悔了。粉藍色有點不好穿呢, 有點顯黑, (也可能是我真的曬太誇張吧), 原來還是粉紅色比較適合自己。幸好我不是第一次穿, 男朋友也就鬆了一口氣, 不然他就要聽一整天的「後悔話」了! 你懂了嗎? 如果女朋友沒有穿上最適合自己的顏色, 男生可不好受了!!! 所以啊, 就讓女生們自戀一天當個可愛的日本娃娃吧! 早一點出門去「搶」得心頭好, 總比一整天的後悔好吧XD!?

kimono-fukuoka

這是比較鮮的粉紅色, 接近是桃紅色, 在福岡

kimono-osaka2

很多女生都會穿著和服去清水寺

kimono-tokyo

這是第一次在東京的和服體驗

kimono-osaka1

清水寺

男生們要注意嚕!! 如果你也想體驗穿和服/女朋友迫你一齊試穿, 你會發現女生真的很「愛靚唔愛命」, 竟然可以穿著木屐走一整天… 所以給男生們的一點小建議, 不妨帶備一雙「人字拖」在有需要時穿上。

最後附上這次和服體驗的資料及意見,
着物・振袖・袴レンタル 京都
〒604-8154
京都市中京区室町通四条上ル菊水鉾町582 さがの館ビル1F
Tel: 075-213-3005
交通: 阪急「烏丸」駅、地下鉄「四条」駅下車, 24番出口から徒歩2分
or 阪急「河原町」駅から徒歩10分
http://www.saganokan.com/hakama/shop/kyoto_shijo/

我是從jalan訂的, 詳情可以看[日本迷必學]Jalan訂和服體驗, 準備去賞櫻吧!

以京都的和服店中, 這一家的位置沒有很方便, 距離最有名的景點都要搭車
款式都算很多, 質素都算很不錯, 很容易就選到
髮型方面, 也許是語言障礙, 我覺得大姐們做日本人的髮型都比較好看, 遊客則有點公式化

IMG_6137

粉藍色的和服, 有點難穿呢

賞花去吧! 日本春季三大賞花熱點介紹

跟我去賞櫻吧! 2017追櫻行程分享 及 夢幻藍色花海

Hello! Mr. Fuji! Vol. 1 行前準備

[山系] 登上搖籃山Cradle Mountain

Facebook: Be a Travelholic Instagram: @travelholicjessica

logo2